Wednesday, March 21, 2012

办公室趣事 之 讲师与学生篇

身为师,每天重复的工作,都离不开:

备课,
课,
准备期中考,
改期中考,
设计作业,
改作业,
准备考题,
改考题.......

重复得最多的,当然就是课,因为“讲”师嘛!

听到重复这字时,很多人会直接联想到无聊无趣

因为,

就好像叫你把看过的连续剧,立刻重头再看一遍,然后 再看一遍 ,然后 再看一遍 , 一遍 , 一遍 ......

又或者朋友把一起刚刚听过的笑话,再讲一遍,然后   一遍 ,然后   一遍 , 一遍 , 一遍 ......

又或者昨天刚和家人吃过火锅,今天又再吃一遍,然后明天又  吃一遍 ,后天又   一遍 , 一遍 , 一遍 ......


总之重复就是被冠上了无聊无趣!

那么既然无聊无趣,为什么会是件办公室趣事呢?

因为

有时学生的举动,真的让你哭笑不得!

这个星期,就发生几个让我在讲课时忍不住大笑出来的情况:


情况一

一如往常地,我滔滔不绝地讲着课,写着白板。
平时学生在我讲课时不会怎么吵,但那时就有那么一点点地吵,但还是在我能接受的程度之下。
忽然我就有那么的 一点点 “乖古”,想要吓一吓学生,我就很冷静的停止写白板,跑到讲台的麦克风前,细细柔柔地说:

Have you all ever see me ANGRY?!
(你们有看过我生气吗?)

学生这时好像被电了似,忽然间整个课室静到.......如果要用小学作文常用的形容词,那么就是鸦雀无声静得连针跌在地上都听得到这样!

然后我又慢条斯理地说:“

Never right?
(没有,对吗?)

然后继续教课。学生继续一片茫然。


情况二 

一如往常地,我滔滔不绝地讲着课,写着白板。 
然后我就忽然点名,叫了一个学生回答我问题。

很明显看得出,被我点到的那个学生可能因为忽然被点,有点到,然后不大懂怎样回答,咿咿呀呀讲不出答案。

这时只见坐在他旁边的一个朋友(上次期中考100分考 94的某位),右手忽然间举到脸上,抹抹汗,然后遮遮嘴

很奇怪,94 一抹汗,遮遮嘴,被点到的学生就慢慢地回答我的问题,然后停一停,

然后又见 94 双手举到脸上,又再 抹抹汗 , 遮遮嘴 ,然后直接整个头仰去后面

然后就.....不用猜,被点到的学生又慢慢地回答我的问题。


你说我能不笑吗?看到这样可爱的画面!学生真的当讲师是白痴的喔!





(在现场的人应该比较能感觉到那时情况的好笑,局外者就,谢谢你的观看!) 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