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9, 2013

抽烟

这是一篇与抽烟有关的故事,读着这一篇的你,可能是


  1. 没有抽烟,而且讨厌人家在你附近抽烟
  2. 没有抽烟,不会介意人家在你附近抽烟
  3. 没有抽烟,非常喜欢人家在你附近抽烟。 (有这种人吗?)
  4. 抽烟,会特地在人家附近抽烟
  5. 抽烟,不会理会附近有没有人,爽就很自在地抽烟
  6. 抽烟,会特地不在人家附近抽烟

经专家的非专业统计(这里指的专家是我),大部分不抽烟者,都属于 1 族群! 而大部分抽烟者,都属于族群 6 。

这两种族群,可说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他妈的,我懒惰讲这么多,简单一点,我想要说的是


我超级,极度讨厌在我附近抽烟的人
(躲在角落,或一旁抽烟者例外,因为你们还有一点公德心)
(但抽烟还是危害自己,危害别人,戒烟吧!老兄!)

突然这样地“ 凸蓝”,是因为今天在用餐时,附近的一位老兄,完全不理会附近的人群,也不理会就离他三公尺外的“不可抽烟”告示牌,自在地拿起他口袋里的那包烟,自在地拿出一根,然后点火就抽,然后自在地吐!

注解
人群:很多很多人,真的很多,因为是公司的户外圣诞宴会,走路都难那种

“不可抽烟”告示牌:就是他妈的提醒你这条粉肠不可以抽烟,而且还有英文翻译,和马来文翻译,接受教育程度低的你可以假装说不识字,但是还有图片可以看,你还有什么藉口?

凸蓝: 心情很不愉快,很不爽,如果手上有一把枪,会理智地交给警察,然后继续心情不爽!

那时和另外三个同事在一起,我们四个都是属于族群1, 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,我自告奋勇地走去向那位抽烟者,礼貌地拍一拍他的肩膀,因为我看到有灰尘,然后在他回头看我的时候,说:

CAN YOU PLEASE DON'T SMOKE!!

说完后,就走回自己的位子继续用餐。再抬头看一看那位仁兄,相信他真的是受教育程度极低,听不懂英文,继续在那儿!!


拜托,你不会看英文,不会看华文,不会看马来文,不会看图片,但至少在人家提醒你过后,你可以把烟熄掉,或走去别处地方抽吗?

你抽烟,你说是你的自由,如果你真的这样认为,那么下次我会在你抽烟时,把臭豆腐硬硬塞进你的嘴巴!!

因为你没有获得我的允许,就硬硬给我吸二手烟,那么我也不需获得你的允许,让你享受臭豆腐!

如果你还嘴硬,说你喜欢吃臭豆腐!


那么等我塞完一百个过后再说吧




2 comments:

June Ooi said...

通过这篇文的分享后,我非常的确定你超级,极度讨厌在你附近抽烟者。最后所提及的100个臭豆腐,笑惨我了。给你鼓掌!!~ *clap clap*
我也是属于第1族群的人。但避于无奈之下,唯有很努力的劝自己假装接受,因为在小小的办公室里,唯一没有抽烟的只有两位。每一天办公室都在"烟雾"+"烟味"中度过。我还向老板提议,我要每年的body check,因为我相信二手烟者应该会比他们早死。 哈哈!!~

rongping said...

是的!如果我是政府,我会全面禁烟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