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9, 2013

卸下重担

2010年12月10号十八岁的我,正式拿起了“讲师”这个称号。
(年龄是男人的秘密)

讲师,有个字,那么“为人表”这个重担,也很自然地,无声无息地,不管我愿不原意地,从那天起,偷偷地摆在我那软软的肩膀上!

就是因为肩膀,所以并没有什么力气,能够把这“为人表”的重担扛好!


惭愧,惭愧!


在我还没有严重型地把老师,讲师这等圣名毁坏之前,我,决定放下讲师这重担,好好地去充实一下自己。希望从我当讲师开始至今,并没有怎样地误人子弟!

如果有,请您当作没有。

借此,希望以一个故事与身为教育工作者共同警惕!

摘自:净空法师:十八层地狱之下 <------>

(修改了一点后)
有一位医生替人看病,结果是看一个死一个,医死了不少人。
他死了以后被阎罗王判入十八层地狱,他很不服气,说:“我不是有心害他们的,是我的医术不高明,用错药,份量用得不对。他们死了,虽然我有过失,也不至于这么大的罪,怎么把我判到十八层地狱。”
于是医生跳脚,非常地不服气。那里知道他脚底下有声音说:“老兄,你不要跳脚,你一跳,灰尘都落在我身上。”
医生想,难道十八层底下还有十九层?底下的说:“我是在十九层!”
医生问:“老兄,你是干什么的?”
地下的答说:“我是教书的。”

故事的启示是什么,相信非常明显。简单地说,就是误人子弟比庸医杀人的还要重


如果将来因缘具足,让我再当讲师,我会当个更好,不会误人子弟,不会下地狱的讲师!

我正式宣布!

今年国庆日后,我,不再是讲师了!!!

谢谢



感激这两年多来学生和同事们给我的人生增添不少甜蜜的回忆!
下一篇,我要写  艺伎  回忆录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