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30, 2013

讲师回忆录 - 师生篇

故事又再回到了......

2010年12月10号十八岁的我,正式拿起了“讲师”这个称号。
(年龄,到何时都是男人的秘密)

做么这开场白这么熟悉的!!!


那时的我,也许是在成长的路上受了许多好老师的影响,所以满怀的热诚,立志想当一个好讲师。

带着当一个好讲师的PASSION,我戒掉了看TELEVISION,为自己设定了VISIONMISSION, 从12月10号起,我就日以继,不分昼,日日,白天黑,不吃宵,不停地准备我私家最强版的笔记,习题。
(其实只是从之前读大学时留下来的笔记,和参考了好几本参考书的综合版)

就这样,到了2011年1月3号十九岁的我,正式有了第一批学生!

他们是第一批
这张照片,我记得当时,在吃得很爽的时候,有个女学生很直接地告诉我!
“Raymond, 我要YAM”
(广东发音)

中秋节

在拥有了第一批学生的同时,我也拥有了第二批!(因为是同样的Intake) 

他们是第二批
(如果你仔细看,会看到第一批第二批有着重复的人物,为神马?)

两批可说是和我一同成长的学生! 从我加入“游戏S唉”这么久,他们就和我一起那么久。
从我教的第一科STATISTICS,他们每升一个学期,我也就跟随他们升级,多教一颗新科目。同时,他们对我的害怕度,也随着时间,慢慢地减退。

注解:为什么对我有害怕度呢?只因本人的脸天生就非常有资格被贴在门前当门神!那张不笑的脸,三岁以下的小孩一看到,不是漏尿就是哭!

我们前后又共同经历了APPLIED PROBABILITY, MATHEMATICS OF INTEREST RATES, LIFE CONTINGENCIES I, LIFE CONTINGENCIES II  这几个科目! 就这样,学生连续地每个学期都看到我,重复地看着那一幅可怕,但俊俏的脸,看了好几个学期,到最后,他们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都不觉得腻,因为太好看了!


有了正式的学生,我也有了非正式的学生!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肥仔放晴鸡Mee,因为他们是会计部门的讲师,深得会计学生们的爱戴!只要会计学生有活动,都会想起他们,而只要他们被想起,他们就会想起我!

注解:所谓正式的学生是我精算部门的学生,非正式是其他部门的。

没有他们,我真的不会去
(照片的来源,在照片右下角)
小小广告:AFSA 是 Accounting Finance Student Association

我们真的是不停

不停

讲师,是一个主要靠嘴巴找吃的职业,四肢基本上没有什么需要劳动!(除了写字抹黑板)
如果不是他们,我的花名,就会从本来的帅哥,俊男,型男,酷哥,变成了肥仔帅哥,肥仔俊男,肥仔型男,肥仔酷哥。

所以,到今天,我依然能保持着我这健硕的身材,完全归功于他们!


放心,我会继续的!


只要我还当讲师的一天,我就像磁铁般,学生,就一批一批地被我吸引进来。 一不小心,我就有了第三批,第四批,第五批,第六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第三,第四批

本以为第六批过后的".................", 是第七批,第八批...........第九千七百八十六批,可是,冥冥中似乎已经有了安排,那"................."原来不是".................",而是一个简单,但却带有结束告一段落离别的标点符号: "  。"

在执教了接近三年后,发现精算知识无限,而自己知识有限,青春也有限,慈母手中线。于是,唯有勇敢地,伤心地,离开让我甜酸苦辣都品尝到的“游戏S唉”

这三年来,让我非常回味的是在班上和学生们的交流,我所说过的废话,冷笑话,加上他们的反应!遗憾的是我并没有一一记载下来,如果我当初有记录,以后我就可以show 给我的儿女看!

[如果你是我的学生,而且记得我曾讲过的一些经典的话,又或者是班上曾发生过的一些经典场面,希望你能把它留言在Comment那边,匿名也无所谓,谢谢你

翻云覆雨,是我此刻的心情,实在是不懂如何在一个短短的部落格里,尽诉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。

最后,允许我用照片炫耀下,我如何在充满学生疼爱下,度过我人生中,最精彩的三年!
(如果你没察觉,那么让我告诉你,以上的照片,也是一种炫耀,HO! HO! HO! HO! )











小小广告:ASSA 是 Actuarial Science Student Association



这个The End, 的确是写得合时


最后,让我用这张照片做为我这篇回忆录的结尾
(实在是有种说不出的奥妙!)





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